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臺中市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

列印時間:113.04.27 19:55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臺中市政府辦理低收入戶幼童托育補助要點
公發布日: 民國 100 年 02 月 11 日
發文字號: 府授社婦字第1000024266號函
法規體系: 臺中市法規/社會類/行政規則
圖表附件:
法規功能按鈕區
一、臺中市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為協助解決本市低收入戶滿二足歲至五歲以下之子女托育問題,減輕其經濟負擔,特訂定本要點。
二、本要點之主管機關為本府社會局(以下簡稱局)。
三、設籍本市且符合本要點規定之幼童,其法定代理人、監護人或同居之家長,得申請托育補助。
四、補助對象為低收入戶就讀於本市立案之公私立托兒所學前幼童。
五、補助金額為每名每月新臺幣一千五百元,一學期最高補助新臺幣九千元。
六、請領人應於每年四月十五日及十月十五日前檢具低收入戶證明、托兒所繳費或註冊收據、就托證明書(證明就日期及該結束日期)等正本,及請領人或幼童郵局存簿封面影本,至該幼童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申請托育補助。
七、已領有原住民、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托育補助或教育單位之身心障礙者子女、身心障礙幼童學雜費補助者,或其他政府機關托育補助者,不得重覆請領本補助。
八、請領人以不實之證明文件申請或重覆申領托育津貼者,局應即停止補助並追回已領補助款,涉及刑事責任者,移送司法機關處理。
九、本要點所需經費由本局編列預算支應。
資料來源:臺中市政府主管法規共用系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