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設置服務學苑知性學習感性服務要點
公發布日: 民國 101 年 06 月 26 日
發文字號: 中市稅企字第1012500117號 函
法規體系: 臺中市法規/地方稅務類/行政規則
圖表附件:
法規功能按鈕區
一、 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以知性、感性多元化豐富的內容及學習方式,吸引同仁共同參與,讓同仁在潛移默化中,求新求變自我超越,由心改變服務的理念,特訂定本要點。
二、 辦理單位
(一) 主辦單位:企劃服務科。
(二) 協辦單位:總局各業務單位及八分局。
三、 執行方式
(一) 召開服務週會
1、 電話客服中心於每週星期一早上,由股長帶領客服同仁以任務為導向,進行二十分鐘檢討會,內容以服務民眾應注意事項及服務禮貌之叮嚀、法令更新分享、稅務專題研析等主題,以循環性學習、檢討、改善方式,提升專業度及服務能力。
2、將週會內容,記錄於「知性學習感性服務精進週記」(附表一)。
(二)設置空中學苑
擇不同主題,透過錄音或現場廣播方式,進行十至二十分鐘知性學習,由心改造同仁服務觀念,提供感動服務,播放主題須填寫「服務學苑學習單」(附表二),並經陳核後播放。
執行方式
1、播放時間:每週三上午八時十分播放十至二十分鐘。
2、播放主題及作業方式
(1)聆聴服務的聲音:播放電話測試績優人員服務聲音或民眾讚美聲音,讓同仁直接體會用心服務的感動。
(2)感動小品空中賞析:播放報章、雜誌、書籍登載或同仁撰擬與服務、勵志有關之心靈小品,淨化人心激發服務熱忱,以正面角度為民服務。並將播放稿置於內網P槽空中服務學苑供同仁參考。
(3)神秘嘉賓空中相會:邀請長官、同仁、志工或民眾以現場或錄音播放方式,進行精神勉勵、經驗分享、經驗傳承等。拉近長官、同仁、志工、民眾間的距離與情感,提振服務士氣。
(4)其他足以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之主題。
3、播放主題均錄音存檔,供分局運用,除文心分局外;分局視設備設置情形彈性辦理或調整執行方式。
(三)獎勵措施 
提供自撰服務、心靈小品三百字以上且經播放,每篇發給稿費二百元等值獎品。
(四)所需經費由本局企劃服務科編列預算支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