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臺中市公有路外停車場管理要點
公發布日: 民國 100 年 01 月 25 日
發文字號: 府授交規字第1000008001號函
法規體系: 臺中市法規/交通類/行政規則
圖表附件:
法規功能按鈕區
一、臺中市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為加強停車場之管理,以增進交通順暢,改善交通秩序,特訂定本要點。
二、本要點所稱公有路外停車場係指本府在道路路面外,設置平面式、立體式、機械式或塔臺式等供車輛停放之場所。
三、本公有路外停車場之管理,得視實際需要及停車場規模大小、區域性等因素,依下列方式辦理:
(一) 委由當地區公所代為經營管理。
(二) 以公開招標方式委託民間經營,由得標主與管理單位訂定契約後,取得經營權。
(三) 由本府編列預算委託民間負責清潔、維護管理。
四、收費停車場之費率標準,應依本府所訂「臺中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」之規定辦理。
五、停車場內除因公務或其他報經本府交通局專案核准者外,不得有洗車或其他商業活動;停車場除停放車輛外,不得堆置任何物品。
六、停車場僅提供停車空間,不負車輛保管責任,如遇有事故應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。
七、車輛駕駛人停車時,應依停車種類及標線停放整齊,並不得使用遮陽防雨布套。如有任意停放致妨礙其他車輛行進或停放者,受委託管理單位得逕行或報請警察機關將該車輛移置至適當處所。